close

Photo1  
(Image from Sean & Yen Wedding Branding)

挑婚戒應該可以算是婚禮過程中,讓女孩兒比較開心的一部份 XDDDDDD
畢竟能夠擁有人生中第一顆寶石\鑽石,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阿~~~~~

 

打從和西恩在一起滿一年的時候,我們就為了找歡喜情侶對戒傷透腦筋...
在台灣的時候,滿街滿坑滿谷的情侶對戒根本就不需要煩惱,沒想到在米國有夠難找......

 

我還記得那時興高采烈的衝進Tiffany想找情侶對戒,服務人員有點苦惱的跟我說『我們目前沒有這種產品耶...只能從男款或女款戒指中,挑一款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戒指當對戒...』。
放眼望去,T牌旗艦店的專櫃動線分的很清楚,一樓是尊貴的鑽石區,二樓是銀飾品、一小區的男士精品區外加一小區的結婚禮品。好像還真的沒有直接設計對戒...

 

但男生和女生的手指粗度不同,要挑一款一樣的戒指寬度同時適合兩個人手指的粗度,十分有難度阿(倒)
所以當時年輕的我和西恩(遙望~)找了好久,終於挑了一款最簡單的純銀戒指紀念我們第一個323(樂)

 

Photo2  
(我們兩個的第一個Tiffany >///////<)(Image from Sean & Yen Wedding Branding)

 


 

 

一想到當初找情侶對戒的麻煩事又要重來一次,我問了西恩:

「把鼻,你想過要哪種婚戒嗎?」
『嗯...我都可以耶,妳喜歡最重要了~~~』

很好,這是新嫁娘最想聽到、也最不想聽到的答案了...(菸)

 

於是我誠心誠意的膜拜估狗大神,看了一堆婚戒的文章...終於相中Cartier的Trinity de Cartier(三環戒)。

 

螢幕快照 2013-10-14 下午10.12.25  
(image from Cartier)

 

Trinity de Cartier 是 Cartier 的創辦人 Louis Cartier 在1924年設計的婚戒,三種戒環、三種顏色,代表了 Louis Cartier 認為在一段完美的婚姻愛情關係中缺一不可的三元素:黃金代表忠誠、白金代表友情、玫瑰金代表愛情。這簡單高雅的設計,讓 Trinity de Cartier 成為 Cartier 珠寶系列中的不敗款。
現在除了一開始的婚戒、手環,還設計了耳環、項鏈等款式,每個都好美阿~~~

我和西恩這對假掰文青,這種有意義的設計婚戒最能討我們歡心了哈哈哈。加上這婚戒的設計簡單中不失特別,怎麼看怎麼美,一試戴在手上之後馬上覺得就是它了 >//////<

螢幕快照 2013-10-14 下午10.25.34  

螢幕快照 2013-10-14 下午10.25.07  
(Images from Cartier)

現在還有進階版的一圈鑽、三圈鑽,到 Cartier 專櫃試戴的時候,真的好~~~美~~~阿~~~~~~~~整隻手都閃亮亮的,但價錢閃的我和西恩頭昏眼花,翻了不只三倍.........

 

不顧櫃姐猛烈稱讚有鑽的Trinity戴在我手上多麼襯托我的皮膚、戴在我手上有多麼適合...我和西恩冷靜商討過後一致認同,婚戒是個我們倆每天都想戴在手上的物品,有鑽的話,我應該會緊張到坐立難安、食不下嚥,還是當對平凡的恩愛夫妻就好~~

 

Photo3  
(我們在Napa婚禮前的照片,三環戒真的美呀~)(Image from Sean & Yen Wedding Branding)

 


 

 

挑完婚戒後,接著來到另一個重頭戲 - 求婚戒(眼睛一亮)。
在懵懞懂懂、還沒有想過結婚這檔事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人生的第一顆鑽戒要獻給Tiffany了 >/////< ,至今仍找不出原因(倒)。只能說,Tiffany的品牌行銷做得太成功了~~~光是看到湖水藍的小方盒搭上白色緞帶,就好像看到幸福的青鳥在啾啾啾的引領妳過去...

所以,當西恩問我,求婚的鑽戒有想好喜歡哪一家了嗎?我連想都沒想就說出了Tiffany Setting 經典六爪戒阿~~~


我。就。是。喜。歡。它。簡。單。大。方。襯。托。鑽。石。閃。耀。光。芒。的。設。計(感想完)

2_4_tiffanyengagementring  
(這兩種小玩意兒搭在一起是不是很美~~~)

 

在Tiffany買鑽石要思考的除了鑽石大小,還有顏色等級和雜質等級這幾種主要因素會影響鑽石的價錢。

顏色等級,這裡從DEF(純淨無色)、GHIJ(幾近無色)、KLM(淡白)、NOPQR(輕微淺色)、STUVWXYZ(淺色)。
想當然爾,鑽石當然越無色越貴,鑽石等級也就從高價的DEF到較低價的STUVWXYZ認君挑選。

雜質等級則從最高等級的FL(無暇)、IF(中心無暇)、VVS1/VVS2/VS1/VS2/SI1/SI2(輕微有雜質)、I1/I2/I3(有雜質)。
越前面的代碼越純淨無暇越貴,越後面的代碼就會開始有一點點小雜質,但價錢也會相對親切一點。

(這些細節項目都會寫在鑽石保證書裡)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看起來經驗老道的紳士,拿了幾個大小、顏色、純度不一的經典六爪戒和一個放大鏡,放在絨布的盤子上讓我們細細品味這幾個不同的鑽戒。
紳士先生說,每一顆鑽石都獨一無二、就像每個人的愛情一樣(真會說話~)。也說了,鑽石不是越大顆越好看,有時候女主角的手指頭太細,戴太大顆的反而顯得突兀(但這想法因人而異啦~)。

他建議我們先選擇大小、再選擇顏色和純度。也教我們拿放大鏡看鑽石,簡單的說明了鑽石的顏色、純度等等影響價格的主要因素。

我看西恩拿著放大鏡看半天,問他「你真的有看出來差別嗎?」
他居然認真的跟我分析『有阿~你看這個,裡面就有一點一點的小東西,那個就還好。這個顏色比較黃、那個比較乾淨...』

 

沒想到他這麼專業......

 

忽然,西恩冷不防跟紳士先生說,『可以麻煩你拿一克拉的鑽戒讓她戴戴看嗎(微笑)?』
我:「真的假的,你要送我這麼大顆的嗎~~(大心),可是很貴耶~~(心疼貌)」
西恩:『沒關係,我只是讓妳戴戴看感覺,讓妳知道一克拉是什麼感覺,我們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我:「......(眼神死)。」

 

Tiffanys Diamond Certificate  
(網路上抓到的保證書,不是我的 XD)(Image from http://www.idonowidont.com/)

 

Photo4  
(Napa的婚紗,三環戒和鑽戒一起出現的樣子,但平常不戴鑽戒就是了,哈哈)(Image from Sean & Yen Wedding Branding)

 


  

在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婚禮需要的戒指有分成求婚戒、訂婚戒、結婚戒(準新郎官一定在心裡怒吼麻煩死了阿~~~)

求婚戒是男方跟女方求婚時候用的戒指,可以想成是男方給女方一個堅若鑽石的婚姻承諾哈哈~鑽戒大多是用在這個地方。老外答應求婚之後,就會戴上戒指昭告天下:I'm engaged!!已經跟男方定下婚約準備結婚了~~
訂婚戒則需要男女雙方各一對金、銅戒指,事先用紅線綁起來,等到訂婚儀式時候,互相幫對方戴金銅戒指,象徵永結同心。
結婚戒就是婚禮當天交換戒指時候的婚戒。

但是不是真的需要這麼多,就看雙方家庭有沒有禮俗上的需要,最重要的是雙方好好溝通,開心就好最重要喔~

 

 

 

arrow
arrow

    囍雁啾啾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