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book-b  
(Image from PURE FOTOGRAPHY)

 

有了良大和Vivi兩位大師加持過的滿分婚紗照,沒有設計出一本婚紗相本未免太可惜!
加上長輩希望在台灣的婚宴上能有婚紗相本讓賓客翻閱,之後也能讓他們留作紀念,加速催生了這本文圖併貌、充滿愛的婚紗相本。 

西恩是個愛書寫的男孩,而我是個愛文字的女孩:我愛看、他愛寫,不知不覺地我們在舊金山一拍即合。
除了第一個情人節禮物,是西恩寫的、以我為名的「雁子」同名小說,交往期間其實陸陸續續都有一些詩詞歌賦的內容(他自己寫歌寫詞這樣...),求婚海報上,也又寫了另一篇短篇小說給我 >///////<
所以,我們的婚紗相本,除了愛翻了的婚紗照,也想把他這些年寫給我的文字也放在相本裡,讓這本書更有意義更有愛 <3<3<3

 

封面是我們的婚禮主題色Tiffany Blue,放上我們的婚禮Logo,和這本婚紗相本的名字:「良,好,」— 取「良」大的名字,和「好」的不得了的照片們,祝願我們一輩子的愛情,始終良好 :)

weddingbook-a
(Image from PURE FOTOGRAPHY)

 


 

 

婚紗相本的開頭寫著

 

「愛情最美好的時間點,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永無止盡的現在」
「存在是靠回憶,他愛上她,於是他們成為彼此存在的證明」
「這是   張勝皓與葉妍君   的   愛情故事」

Weddingbook-1

Weddingbook-2

Weddingbook-3  

在我們第一部份的婚紗照,放了西恩寫給我的求婚小說 >////////<

 

 

她是個熱愛旅行的女孩,有著像雁子一樣嚮往自由的個性。而他是個習慣獨處的男孩,是個可以坐在同一張椅子24小時的宅男。

 

女孩不愛喝咖啡愛喝茶、不愛吃甜食特愛吃辣、喜歡中式多於西式、喜歡唱歌愛聽搖滾、有著一個理性與感性分的很開的頭腦。
男孩不愛喝茶酷愛摩卡、愛吃甜食卻不太吃辣、喜歡日式多於中式、練習唱歌愛聽搖滾、有著一個幼稚與蒼老矛盾併存的靈魂。

 

在他27歲的那一年,他找到了女孩。沒有遇見百分百女孩那般後設式戀愛,打從在一起的那一刻,她就告訴他:「我是一隻需要飛行的雁子,請你記得一定要帶我看遍每一個地方的天空。」男孩不是很懂為何她那麼嚮往飛行,有著毀滅性旅遊失憶症的他一向沒有地域性的情感。他不懂女孩為何執著於體驗不同環境的生活。在他的世界裡,他只在乎與女孩相處的記憶,至於是在哪裡,他永遠都無法記得。這也是為何他可以一直生活在同一張椅子上,不問歡喜和憂愁、不論時間是否無法等候。

 

於是這樣的他,在某個可以稱為適合旅行的好日子,站了起來,離開佈滿沉哀的舊椅,小心的、一步一步的牽起她的手,或說是在女孩溫暖的引領下,他們一起規劃不同的經緯度,飛行在一片又一片不同風景的午後。男孩仍然記不住他去過哪些地方,他仍然只記得那個他習慣已久的椅子,他仍然記不清在他身旁一閃及逝的各個臉龐,但是,他不再只是一個寂寞的宅男了。她的存在已經完美的融入他的生活。就像是咖啡不需要加奶精一樣,稍嫌苦澀的日子有了她就多了一份醇香。他慢慢感受到這個世界可以不再只有黑與白,他與她的每一天都充滿著彩色對白的精彩。

 

女孩還是不愛喝咖啡愛喝茶、不愛吃甜食特愛吃辣、喜歡中式多於西式、喜歡唱歌愛聽搖滾、有著一個理性與感性分的很開的頭腦。
男孩則是開始喝茶改喝拿鐵、少吃甜食也開始吃辣、習慣中式多於西式、慢慢寫歌慢慢搖滾、有著一個越來越愛女孩在身邊的靈魂。

 

有一天,他意識到他已經不再是以往的他了。她仍然是以一個閃耀的姿態站在他面前,他也相信就算是走到未來她還是會如此的耀眼。他開始整理與她有關的相片,即使抬頭就可以看到明天,他仍然依賴著有她存在以後的昨天以前。他試著寫下每一個重要日子,試著記錄自己對她的種種情感。他依然有著毀滅性的旅遊失憶症,他依然無法對於環境和生活建立起所謂的情感,可是那都不再重要了。

 

又是在某一個天氣很藍,陽光很耀眼的日子,他決定不慌不忙,試著以別人不懂只有她能懂的詞彙跟她說:「時間從來都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停留,它只會將人的記憶帶走。
請妳陪我一起走到世界盡頭,陪著我一起編寫屬於我們倆個的日記。讓我就算到了未來,我還是可以一直牽著妳的手,讓妳笑著提醒我所有我們一起飛行過的那些旅程。」

 

於是,男孩和女孩在2013年的3月23日許下承諾,把彼此的姓名放在自己的心上,決定要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旅行在生命中每一刻的幸福時光。

Weddingbook-4-a

 

 


 

第二部份,挑了一張拿著旅行箱和花束,即將遠行的照片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他們第一次相遇,在他們26歲的那一年」 
「悄悄的   他和她   開始旅行在   無數個黑夜和白晝」

Weddingbook-8  

 

接著,是我們還在曖昧期間(羞),他寫下的詞

 

如果我們只是朋友
那我們應該是很會製造氣氛的朋友
有著不一樣的味道
但卻激蕩出很不一樣的心情

 

妳的心有太陽一樣暖的紅
我的則是像天一樣寬廣的藍
我們或許什麼都不懂
我們就只是眾人口中出色的朋友

 

是的,你知道些什麼嗎
不用知道,就靜悄悄的在心頭上小聲說

 

我們站在那麼不同的地方
但是卻有那麼相同的語言
戀愛口味的冰淇淋就算融化也不會感到可惜
我們就是如此特別的朋友

 

是的,你知道些什麼嗎
我們什麼都不需要去懂
就默默的為彼此製造不同的氣氛
安靜的說些別人不懂只有我們懂的話吧

 

就這樣在心頭上小聲說吧

Weddingbook-8-a  

 


 

 

第三部份的開頭,選了一張我們手指頭勾手指頭的兩小無猜照片

 

「愛情最美的方程式,等於,珍惜彼此的現在進行式」
「他寫字   她高歌   迎來春天作客   告別秋天的淚色」

Weddingbook-13 

 

我貼近著她,也同時愛看著在陽光下旋轉的她。
一個人的她就在我面前旋轉著,我用心的想像著與她共舞。

 

緩緩的在心上讓她踩著她心愛的舞鞋,一步一步的隨著音樂擺動。手輕輕的攬著她的腰,在平穩的步伐中讓她感到自在,在快要失衡的步調中讓她能夠依靠。她可以輕輕的吐那一口氣,而我則小心的保護著那代表她的信任的氣息。

 

一切都存在於這樣的愛情。

 

一直到音樂最後要結束,腦海中的收音機也要正式的擺回角落時,她還是可以在我面前輕巧著,不論是現實還是心裡。

 

我聽著她的每一句每一字,包含了她不經意流曳出如嬰孩的幸福香味,在她旋轉時,我也終將可以打上一把傘陪著她。

 

她是我的女人,但是,我終將要為她打上被世人稱為「最後」或是一輩子的傘。然後,傘終於的不需要靠著我的雙手便可以悠然的飄於空中,而我的雙手也在現實中環抱著她。不論是天晴或是大雨,我可以將她溫柔的塞進懷裡,在她的耳邊悄悄說些關於「未來」或是被稱為「如果」的事。

 

也說著,「我愛她」這件事。

 

應該是一個不太冷的冬天,我沐浴在她那讓我感到幸福的香氣之中,慢慢的,我的形體也會逐漸消失,隨著時間的節拍,充滿歌聲的成為她心中的男人。

 

而我,消失之後,我要帶她走,在這個一切都很稀薄的世界,她的香味則完全的瀰漫且飽滿著每一個季節的我。

 

Weddingbook-14-a

 


 

 

  第四部份,就是我和西恩的私服篇啦~選了有我們紀念日的照片,寫著

 

「時間從來都不會為誰停留,於是他們許下諾言,讓彼此的心不會被時間帶走」
「她的心   太陽一樣暖的紅   他的心   天一樣寬廣的藍」

Weddingbook-18  

Weddingbook-22  
(好喜歡這個頁面,連續奔跑超級可愛哈哈~)

 

接著,則是西恩寫給我的歌和詞 >/////<

 

陣陣雨滴穿透了寧靜
是不是敲醒   愛自由的心

 

春來冬盡放思念去旅行
零距離飛入   愛情的路徑

 

妳是雁子讓感覺不落地
遠離了悲傷所留下   微酸的霧氣

 

久雨過後的愛情   靠日光來呼吸
回溫的空氣無限透明   讓我不做作的愛妳

 

如果我是一陣風   我要引領著妳入夢
親密的話不說   也不怕妳忘了我
如果我是一陣風   潮起潮落的愛是洋流
我漫舞在空中   唱出完美的愛   自由

 

不再沉默   執著
不被日光節約的愛

 

如果我是一陣風   我要帶著妳尋找彩虹
承諾不再沉默   我們一起飛往世界盡頭
如果我是一陣風   潮起潮落的愛是洋流
我漫舞在空中   唱出完美的愛   自由

Weddingbook-19-a  

 


 

 

能有一本圖文並茂、充滿愛和回憶的婚紗相本,真的真的很棒。尤其是結婚這檔事,百分之百值得好好紀念、慶祝。
我們捨棄了傳統厚重的婚紗本,採用橫式的精裝相片書,為的就是想讓這本婚紗相本和其他書籍、雜誌,能一起放在客廳的書架上,想回味結婚的美好,就能順手拿起來翻翻:看看我們的照片,也看看我們的情話。

 

婚紗相本的設計,除了封面直接使用我們的tiffany blue色,內頁更有著藍橘相間的旅行風格圖騰,也是婚禮系列的設計品之一喔~

 

 

螢幕快照 2014-01-21 上午12.13.28  

婚紗相本印製的廠商,是總部在西雅圖的Blurb線上印刷,西恩和我之前在設計研究所的一些作品,也是從這邊印刷出來的。印刷的品質很不錯,有好幾種尺寸、封面風格、和紙張選擇。少量印刷能有這樣的質感,非常推薦喔!
Blurb有海外運送,使用使命必達的Fedex,運送時間準時,也不怕寄丟。價錢則是依照設計的相本頁數、紙質、封面的不同風格和頁數多寡來估價。(之後再來另外分享Blurb的文章好了~)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良大和Vivi,讓我們有這麼完美的婚紗相本。
也謝謝西恩,給了我一本充滿愛的回憶,啾啾~

 

 

延伸閱讀:

[ S&Y ] 自助婚紗天團組合 = 上帝般的攝影師良大 V.S 女神般的造型師 Vivi

[ S&Y ] 在 Le treat wedding 早到幸福,找到幸福嫁衣

[ S&Y ] 甜滋滋走一輩子的Converse夫妻訂製鞋

 

 

 

 

 

arrow
arrow

    囍雁啾啾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