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dingpic-1  
(Image from 良大Liang Chen攝影工作室)

 

對很多女孩兒們來說,結婚這件事,除了能跟心愛的男人一起手牽手過一輩子,第二名開心的事,應該就屬「拍婚紗」這個能滿足自己當一日公主的美麗夢想了:有自己的專屬攝影師、造型妝髮師,還能穿上華麗或氣質不凡白紗禮服們,拍上幾組美翻天的照片。

 

台灣這個婚紗王國,真的發展的非常棒,禮服和攝影師的選擇多元不說、服務也是十分周到。現在除了能到婚紗公司選擇包套的服務,還多了「自助婚紗」這個選項。今天就來好好分享,為什麼我和西恩選擇「自助婚紗」,和我們遇到的超強大自助婚紗天團組合!

 

婚紗公司的包套服務,是從禮服租借、婚紗(婚禮)攝影師、新秘造型妝髮師、婚紗本、甚至有的連喜帖等等東西,只要妳加價、通通都可以包在一套服務方案裡面,有專人幫妳處理到好,不用新人找這些哩哩雜雜的婚禮廠商資料,省了很多心力。但是另一方面,一個包套裡面,一定會有一些東西是妳不喜歡、但也拿不掉的項目。最讓我難過的是,花了這麼大的心力拍照,照片張數通常都不多,要不就是要再加錢才能加給照片......

 

自助婚紗,就是把包套裡面的服務通通拆開,禮服租借、婚紗(婚禮)攝影師、新秘造型妝髮師,這三大項分開,其他的小細節,例如喜帖、婚紗本、謝卡等等等等,優點是,可以找完全符合自己需求的禮服、攝影師、妝髮師等等,而且通常照片數量都給的比較多。缺點就是,全部都得新人自己找廠商資料、想辦法。(倒)

 

這感覺對我來說,婚紗公司的包套就像是到百貨公司買東西,所有東西都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買齊,但是商品的選擇性就只有在這家百貨公司裡。自助婚紗,就像是在東區小店找喜歡的東西:衣服在A家買、鞋子在B店找、飾品在C店找。兩種都可以讓妳變成美翻天的公主,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就看妳希望用哪一種方法囉~

 

最主要讓我和西恩選擇「自助婚紗」的原因是,我們可以在不同的店家選擇自己的最愛:最愛的攝影師良大、最愛的妝髮造型師Vivi、最愛的禮服 Le treat 早到幸福 和 Je Wedding,拿到大部份的婚紗照片,有足夠的素材設計我們自己的婚紗本和謝卡等等。這些過程,在我們的夢想婚禮中,都是非常重要、美麗的事情,所以我們願意花時間和精神,兩人一起完成這些最重要的小事 :)

 


  

558242_366423186761479_1053207296_n  
(良大攝影工作室的門口,Image from良大臉書)

 

說真的,十月決定要結婚、三月在Napa酒莊的婚禮、六月在台灣台北補請婚宴,這一切都來的太快、太美好(掩面),但其實我慌張的成份居多.........畢竟人在美國籌辦這邊的婚禮,沒辦法回台灣找宴客餐廳、拍婚紗、宴客禮服等等的資料,加上這些重要的事情都得趕快跟餐廳或攝影師、妝髮造型師、禮服敲下時間,我都快急死了(緊張到快要圓形禿),還好我的好姊妹是在新娘物語雜誌工作的美人兒編輯,強力推薦良大和Vivi,在Line上面丟了他們的作品集給我,「不多說,看了就知道!」。花了一點時間看良大和Vivi的作品集,立馬和沙發旁邊正在看宅宅新聞笑呵呵的西恩說:「欸欸來看一下,就是他們了我要寫信去問還有沒有檔期了!!!!!!!!!」

 

1421227_551179721634468_507814710_o  
(拍照超級有型的攝影師良大,Image from A Hsian 阿翔 婚禮紀錄)

 

十月寫信詢問五月底的婚紗檔期和六月底的宴客檔期,無奈六月底的宴客檔期日子實在太好,良大和Vivi早~~就~~被訂走了(大哭),還好婚紗檔期我們還有卡到位,不然我真的遺憾到要環遊世界十圈才能填補這個空虛了......良大Liang Chen攝影工作室跟我接洽的是良大的美麗牽手Penny,非常熱心的先安撫我要結婚了很緊張的無力感XDDDD,簽約敲下檔期後,知道造型妝髮師是Vivi之後,馬上跟我說:沒問題啦~他們兩個的合作天衣無縫,絕對是一百分的組合!!接著建議我可以先做一點功課,看看自己喜歡的婚紗攝影風格是哪些,如此一來,下一次見面聊天的時候,彼此都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能快速的抓到彼此要的感覺。

 

ViVi Make Up Studio連絡則是好姊妹直接給我手機號碼,用what's app直接連絡敲時間。直接用手機連絡總讓我有點緊張,怕打擾人家的作息,但Vivi一直都好親切好親切好親切,讓我安心不少。果不其然,六月底的好日子老早就被訂走了,但拍婚紗的日子她剛好有檔期,聽到是和良大合作,她也是馬上說「別擔心我跟良大合作一定放心!」要我好好期待見面聊細節XDDD。所以這兩位大師,是我還在舊金山準備婚禮時候就先約好檔期,等到四月回台灣才一起見面聊拍婚紗的攝影和妝髮細節。

 


 

跟良大第一次見面,是在他的工作室:充滿人文氣息、非常復古、有個性的室內風格,跟良大給人的感覺一樣。有著台南的古著味道,卻也又有另一種個性感。稍微看了我和西恩喜歡的照片風格,也看了我和西恩平常的生活照(那時候只有我先回台灣處理補請婚宴的事,西恩還在舊金山賺錢養家XD),良大立馬鐵口直斷的說:「你們倆個給我的感覺,和你們喜歡的照片風格是一樣的,好我知道了!除了禮服,我希望你們帶一套平常穿的衣服,我想拍你們最真的感覺。」。我心裡充滿崇拜的想:感覺一拍即合,大師果然是大~~師~~~~~~~太棒啦~~~(娘子快出來看上帝!) 

 

第二次見面則是在婚紗拍攝的前幾天,和良大、Vivi約在良大的工作室聊聊拍攝的細節。這次已經確定了拍攝的禮服和一套平常我跟西恩會穿的便服,Vivi要我傳幾張決定的禮服、衣服照片給她,也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做的造型,但我實在是沒有概念、只知道自己不適合太華麗的風格,Vivi說沒問題她來找找~~~沒有一下子就像變魔術一樣跟我說,我覺得這套可以這樣搭配一點可愛的風格、這一套妳很適合簡單氣質的髮型、這個我想做一點法式的小頭紗.........接著就把她想像中適合我的妝髮風格的照片傳給我........沒一會兒,Vivi轉頭跟良大說,你看這套衣服我會這樣那樣.......兩位大師開始快速的討論照片可以呈現出來的感覺等等,我看看西恩、西恩看看我,我們的心裡充滿崇拜的想:兩位大師~~~太棒啦~~~婚紗交給他們準沒錯!!!(娘子快出來看女神!!!)

 

2013-05-27 04.29.38

2013-05-27 04.31.33

2013-05-27 04.33.31
(這些就是Vivi幫我找的妝髮造型感覺!!專業!!!!!)

 


 

我們的第一套照片,在良大的工作室內,良大自己搭、自己上色的復古氣質背景前面,窗外自然的陽光撒下來,就是最美的光線。

 

weddingpic-2
(好喜歡Vivi幫我設計的髮型,美翻了~~~~~~~)

weddingpic-3
(這張非常非常浪漫~~我人生最浪漫的時候,除了求婚就是這了吧?)

weddingpic-4   
(良大的招牌背景和招牌板凳,愛死了~)

 


 

 

第二套是氣質非凡的復古改良式旗袍,良大讓西恩穿上他的戰袍西裝,帶我們出外景。

 

weddingpic-5
(非常喜歡這張的感覺,就是平常的我和西恩,傻傻的看得對方、笑的很開心的彼此)

 

weddingpic-6
(Vivi在這幫我設計了編髮包頭造型,搭配了一個小髮髻和超長蕾絲頭紗,看似簡單的造型,細節都在裡面,美阿~~~~~~~)

 

weddingpic-7  
(老房子配西裝和改良式旗袍真是太搭了,超級佩服良大找到的外景地點呀!)

 


 

 

第三套是美翻天的心型領蕾絲蓬裙白紗,良大讓西恩把西裝外套脫了,加上類西裝背心,非常好看!

 

weddingpic-8
(我們的愛就像頭頂的陽光一樣閃耀)

 

weddingpic-9
(良大要我們真的哈哈哈的笑,沒想到畫面超級自然,還以為會暴牙醜翻天哈哈哈)
(這個短頭紗的造型,是不是超級青春洋溢可愛,我好喜歡阿!喜歡照片看起來年輕一點嘿嘿)

 

weddingpic-10
(這張真的太美!!構圖非常夢幻,不說還以為在國外拍的.......)

 

weddingpic-11  
(同個場景,也超~美~Le Treat早到幸福的這件白紗我超愛,做工精緻的裙襬非常有氣勢,裡面沒有另外穿澎裙,裙襬弧度就美的讓我窒息,而且穿的我好瘦挖哈哈哈)

 


 

 

第四套是西恩和我平常的衣服,牛仔褲、白色T-shirt,外加點點上衣和白紗裙,另外,還有我們特別定做的Husband & Wife的Converse鞋子,要一起走一輩子的鞋子。

 

weddingpic-12
(簡單的天空和草皮、和我們的愛)

 

weddingpic-16
(Vivi設計的側邊辮子包頭,搭上蝴蝶結短頭紗,非常適合我的裝扮,超級可愛我很喜歡!!) 

 

weddingpic-13
(河濱公園裡,有踩著converse的我們。良大拍完這張後,馬上拿著相機給我們:你看,我就是要這種感覺)

 

weddingpic-15
(西恩的表情傻愣愣,但真心的牽著我一起開始我們的新生活)

 

weddingpic-14   
(我們要手牽手一起走一輩子。by the way,這張很像Converse的產品照,哈哈。)

 


 

 

良大是個非常棒的攝影師,他不只把照片拍的好,最厲害的是,他可以看出我們的特質、感覺我們的個性、拍出最真實的我們。讓我們每次回頭看婚紗照,都可以馬上回想起當時拍照的情景,和當時的甜蜜感覺。
Vivi根本就是造型妝髮藝術師,看到衣服的感覺,腦海中立刻就有好幾種不同的造型出現。我是個對造型沒什麼概念的人,對妝髮的要求就只有看起來年輕和不要太濃妝太華麗XDD。Vivi真的把我臉部的優點展現出來,完美的裸妝阿~~

 

更棒的是,良大和Vivi這兩位大師對彼此的作品很熟悉,合作無間。良大知道要怎麼拍可以把Vivi充滿細節的妝髮表現出來,Vivi知道怎麼樣的妝髮可以讓良大的畫面更美,很棒加很棒的加乘,出現了完美的婚紗作品。一輩子只有一次自己是主角的婚紗攝影,能讓他們倆操刀,西恩和我真的真的太幸運!能有這種雜誌規格的婚紗照!

 

 

2013-05-31 02.19.05  
(我們的收工照,大師們個性都超級可愛,太愛他們了!!!還要謝謝拍這張照片的助理恰比,沒有妳的幫忙不會這麼順利呀!!!)

 

2013-05-31 18.09.21  
(一日假王子假公主和良大的可愛阿肥,好喜歡跟牠玩,討喜到翻天阿!!!)

 

 

延伸閱讀:

[ S&Y ] 親手設計裝載愛情故事的婚紗相本

[ S&Y ] 在 Le treat wedding 早到幸福,找到幸福嫁衣

[ S&Y ] 甜滋滋走一輩子的Converse夫妻訂製鞋

 

 

 

arrow
arrow

    囍雁啾啾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