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己設計的婚禮印刷品 >//////< 有邀請函、回函卡、婚禮小冊、地圖、謝卡、信紙和文件夾)

 

有看過西恩寫給我的小說「雁子」的朋友應該知道(點名字連結可以回憶一下XDDD),我在小說裡的角色是一隻會飛的雁子,「人生的目標就是不停的朝著某個方向飛翔,尋找一個我可以安心落居的家」。西恩在小說的結尾因為愛上了我,所以他也變成一隻鳥,去尋找有我的天空。
很抽象,對吧(笑)


不過,西恩就連跟我告白、和求婚海報上的詞都是:

 

『請妳陪我一起走到世界盡頭,請陪著我一起編寫紀錄只屬於我們倆個的日記,讓我就算到了未來,我還是可以一直牽著妳的手,讓妳笑著提醒我所有我們一起飛行過的那些旅程。』

 

阿~~我就是被這段話感動的(羞),所以,我們的婚禮主題,就這麼定在『旅行』了(拍板定案)。
對我們來說,愛情就像是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在人生的旅程中,開心幸福的分享、體驗不同的經驗和所見,再大步邁向下一個目的地。(笑)

 

接下來要決定的元素就是顏色囉~我是一個大辣辣、偏中性的女孩兒,粉紅色的夢幻公主感覺跟我太不搭嘎了 XDDDDD 

 

Tiffany的湖水藍從我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開始,就霸佔住最喜歡的顏色寶座,加上這種湖水藍對我來說,是比較偏中性的顏色,馬上就決定Tiffany湖水藍是我的婚禮主色調。
第二個主要顏色就是我另一個很喜歡的橘黃色調,像太陽那種暖洋洋的顏色~另外就是在找幾個顏色來搭配主要的這兩個色調囉~

 

除此之外,因為主題是旅遊,在設計背景圖案時,第一個就想到航空郵件的紅藍條紋,讓人回想起剛到舊金山時,最期待的就是航空包裹啦~
加上我和西恩出去旅遊,很喜歡從各地寫明信片寄回家裡,所以就把航空郵件的條紋設計成主要的背景,再搭配我們的主題顏色下去設計:)

SYcolorpallete-01  
(我們的婚禮主題色系,搭配航空條紋,設計出的婚禮主視覺~照片都是我們拍婚紗或者婚禮當天的實境照喔)

 

 


 

 

既然婚禮的主題是旅行,婚禮的邀請函設計成機票,應該很合理吧(笑)。 
搭配上主題色系的航空圖騰,寫上了時間、目的地、旅客姓名、班機號碼,就是一張通往幸福的單程機票囉~

 

機票的背面設計成給西恩和我的祝福小卡,賓客可以寫上祝福給我們~ 

02

(機票邀請函的正面和背面)

 

想要在婚禮當天,讓大家看看西恩寫給我的小說、也想謝謝親友這段日子以來對我們的照顧、外加婚禮流程時間表和當天的菜單,於是就有了「婚禮小手冊」這個點子。
既然是旅行的小冊子,「愛的護照」這個概念恰恰好呀~所以就設計了小小護照可以夾著婚禮機票嘿嘿~

 

另外也設計了賓客從舊金山到Napa酒莊的簡單地圖,讓大家對我們的婚禮地點更有概念~~

 

03

(婚禮小手冊和地圖)

 

 

04

(婚禮小手冊內封面和封底)

 

 

旅行最喜歡從不同地方寄明信片給自己啦~~~所以要昭告大家「我們要結婚了」的完美解決方法並且知道賓客出席人數,就是讓大家寄回函明信片給我們嘿嘿~

 

06   

 


 

 

既然決定了婚禮的主題,如果可以一起應用在拍婚紗的個人小道具上,是非常Double的加分呀!!!
所以我在拍婚紗之前,參考了很多可以設計的小手牌~~

 

像是這個「His Princess」和「Her Prince」,公主和王子的牌子XDDDD 

IMG_9464

 

 

和百分百手工縫製的愛心抱枕,加上「He has my heart」的小手牌~

IMG_9468

 

 

 

和這個「帶著愛去旅行」的可愛小想法:跳蚤市場找來的復古二手皮箱和愛心抱枕

IMG_9521 

 

 

我另外跟Etsy的賣家訂了我們Logo字體的木頭立體字,之後自己漆上Tiffany Blue的主題顏色,拍起照來非常可愛喔!!之後也可以拿來裝飾兩個人的新家,非常一舉兩得!

26

31

27  

 

 

 

和這個「I stole her heart」、「He has my heart」,這個偷心大聖的小手牌 >///////<

IMG_9824   

 

只要有一套完整的主題婚禮的想法和概念,從邀請函、拍婚紗的道具、到婚禮當天的佈置,全部都可以有一整套的巧妙設計,看起來既完整又好看,最重要的是,這些小東西都是百分之百專屬於自己的Logo、顏色等等,對我來說,是給完美婚禮一個超級大加分呀~~身兼新娘和設計師,看到這些照片和成品,再累都值得呀(淚)

 

 

下一篇再來分享一下怎麼佈置心目中的完美婚禮~~~

 

 

 

延伸閱讀:

[ S&Y ] 我們的小巧酒莊婚禮:開端

[ S&Y ] 我們的小巧酒莊婚禮:進行式

[ S&Y ] 一場永恆的愛情旅行—我們的婚禮主題之二:婚禮佈置

 

arrow
arrow

    囍雁啾啾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